检索

首页  |  图片新闻  |  检察动态  |  举报须知  |  执法办案  |  队伍建设  |  检察文化  | 廉政建设 

当前位置:首页>>检务公开>>本院概况
下花园区人民检察院基本情况
时间:2024-01-16 09:48:00  作者:  新闻来源:  【字号: | |

我院现有政法专项编制25个,事业编制9个,聘用制书记员编制9个。现实有干警37人,其中政法专项编22人,事业编7人,聘用制书记员8人。

  院党组成员5名,其中党组书记、检察长1名,党组副书记、副检察长1名,党组成员、副检察长1名,党组成员、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2名,均为大学本科学历。

  2019年,经省院审核后,我院设5个内设机构,分别为:

  (一)办公室。负责日常政务、办理文电、会务、机要、文秘、档案、保密、检务公开等工作;协调督办上级重要工作、批办事项;负责人大代表联络及管理检务协作、经费资产、基础建设、科技装备、交通工具、接待、后勤服务、检察技术、信息化建设等工作。

  (二)第一检察部。负责刑事犯罪及涉未成年人犯罪案件的逮捕、起诉,开展相关立案监督、侦查监督、审判监督及相关案件的补充侦查,办理相关刑事申诉案件;负责检察机关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;开展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。

  (三)第二检察部。负责对申请监督和提请抗诉的民事、行政案件的审查、抗诉,对区人民法院民事、行政诉讼活动进行监督,对审判监督程序以外的其他民事、行政审判程序中审判人员的违法行为提出检察建议,对民事、行政执行活动实行法律监督。开展民事、行政支持起诉工作,办理民事、行政申诉案件;负责办理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、食品药品安全、国有财产保护、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领域的行政公益诉讼案件,侵害英雄烈士姓名、肖像、名誉、荣誉的公益诉讼案件;负责对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的公益诉讼案件派员出席法庭,依照有关规定提出检察建议。办理公益诉讼申诉案件。

  (四)第三检察部。负责对看守所和社区矫正等执法活动监督,对法律规定的司法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实施的非法拘禁、刑讯逼供、非法搜查等侵犯公民权利、损害司法公正犯罪的侦查。负责案件受理流转、办案流程监控、涉案财物监管、法律文书监管、案件信息公开、案件质量评查、业务考评和统计分析;负责人民监督员工作及业务应用系统的应用。负责检察调研及理论研究,司法体制改革综合协调工作;承办本院检察委员会日常工作。受理控告、申诉、信访;承办国家赔偿案件和国家司法救助案件;负责接待群众来访、处理群众来信(含电、网等)事项。

  (五)政治部(司法警察大队)。负责干部人事、教育培训、检察宣传、表彰奖励、舆情应对、党建群团、党风廉政、检务督察、离退休等工作。负责司法警务工作;负责提押、看管、送达等工作,配合检察监督事项。



举报须知   >>
·下花园区人民检察院官方...
·控告部门受理本院干警违...
·对举报人的保护
·什么是诬告陷害?
·为什么诬告陷害他人要受...
·诬告与错告、举报失实有...
·什么是署名举报?
·什么是据实举报?
执法办案   >>
·【燕赵山海·公益检察】...
·赞 评论 收藏 分享 履行...
·【燕赵山海·公益检察】...
·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...
·凝聚公益保护合力 筑牢...
·下花园区人民检察院公开...
·公开听证促公平 检察温...
·以公开促公正 司法公正可...
队伍建设   >>
·同心戮力一体履职 推进...
·扬帆起航再出发—下花园...
·共建交流促提升 对标学习...
·薪火相传 赓续荣光——下...
·省人大代表任志宏 受邀到...
·下花园区检察院学习贯彻...
·涿鹿县人民检察院、下花...
·传承红色精神、勇攀时代...

  河北省张家口市下花园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

  主办单位:张家口市下花园区人民检察院

  技术支持: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-1

本网网页设计、图标、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、摘编或建立镜像,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。